New Starting Point

Translations | Diary | Others

剧评:“Me and My Girl”未能延续轻歌剧的传统:唯有主演BK Kennelly的搞笑本领挽救了这部音乐剧

作者/By PHILIP BRANDES

译/Translated by BAM

发表于APRIL 13, 1995 | 12 AM

SPECIAL TO THE TIMES

来源/Source: https://www.latimes.com/archives/la-xpm-1995-04-13-vl-54095-story.html

 

如果说“Me and My Girl”未能发挥它应有的水准,那就太轻描淡写了。

 Santa Barbara Civic Light Opera剧院高调宣布Dale Wasserman (代表作“Man of La Mancha”)创作的一部新音乐剧“Western Star"即将首演,称其为该剧院本季的重头戏。然而据报道由于错过了最后期限,该剧的制作方于去年八月收回了制作权,导致剧院只能仓促地填补空缺。

显然可供选择的候补并不多,才使得一场令人期待的首演剧目被替换成了乏善可陈的1937年英国歌舞剧,该剧由Noel Gay作曲,L. Arthur Rose和Douglas Furber作词和编写剧本。

尽管它曾在1985年复排,由Stephen Fry和Mike Ockrent修订剧本,并于伦敦和百老汇上演,该剧也未能大受欢迎,成为符合观众口味的传统轻歌剧。

首演之夜,Light Opera的执行制作人Paul Iannaccone以奇怪的方式夸耀该剧有多冷门,他在有900个席位的Granada Theatre向观众提问,邀请熟悉“Me and My Girl”的人举手示意。响应者寥寥,Iannaccone总结道,“看来这是我们的‘Me and My Girl’初夜。”

可惜,这场“初夜”混乱不堪,令人后悔尝试。它的情节老套,毫无新意,讲述了一个粗鲁的下层小混混(BK Kennelly饰)继承了伯爵之位,不得不接受教育,变成名副其实的贵族。

他的新身份显然不能容许他有个卖鱼的女朋友(Sheri Cowart饰),于是我们的主人公生闷气,发牢骚,绝望之下甚至跟踪那可怜的姑娘,她为了他好,正准备离开他。

如果剧中的曲目(由导演兼编导Tony Parise巧妙编排,由Ulise Unruh的乐队精准演绎)没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那一定是因为它们没有尽到音乐剧中歌曲的主要使命:以独特的方式表达情绪和内涵。在本剧中,它们只是简单地重复对话已经表达的内容,而没能推动剧情。

还有一处不足。作为剧中唯一的高潮情节,该剧将女孩变身为受到社会认可的窈窕淑女归功于一位从未出现的语言学教授,以此来炫耀其创意上的破产。或许是寄望于观众在认出这个出处后能感到满意,继而忽略它是半抄袭的事实。

但这没什么用。

漫长的三小时中唯一的享受是Kennelly无穷的搞笑本领和创意,他将讽刺、视觉笑果和灵活的肢体动作融入这部作品中,就像是音乐剧界的Robin Williams,表演搞怪又滑稽。要说有什么能定义明星的品质,那就是能够征服平庸的作品,在这部剧中,Kennelly抓住机会大放光彩。

 

详情

剧名:“Me and My Girl”

时间:从五月七日起,周三至周六晚八点,周日晚7点;周六周日昼场下午2点。

地点:Granada Theatre, 1216 State St., Santa Barbara.

价格:$24.50-$32.50

电话:订座或详情请致电(800) 366-6064